泰山大讲堂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名师快讯当前位置: 首页 >  泰山大讲堂 >  名师快讯 >  信息正文

【泰山大讲堂第43讲预告】国学与人文精神

时间:2021-06-04 15:37:48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嘉宾个人简介
泰山大讲堂第四十三讲:国学与人文精神
主讲人:王士祥
时间:69日(星期),1900-2100
地点:教学楼220
嘉宾简介:
王士祥,郑州大学文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嘉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文课堂》主讲嘉宾,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特邀专家,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专家,樊登年轮主讲专家,河南省教学标兵,河南省年度社科人物,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教学名师,主要从事中国古代文学和中原文化的研究与教学工作。主持国家社科项目1项,博士后项目2项,省社科项目2项,出版专著15部,发表文章近50篇,多次获奖。

【讲座提纲】
将国学故事化﹑通俗化、案例化,与学生实际相结合, 以心理疏导和心理需求为重点,授业解惑,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展开,注重趣味性和煽情效果。让学生在国学的分享中获取经验知识和生命智慧,接受文明的熏陶,转化为实际学习过程中的学习动力、学习态度。自觉自发地学习工作,爱岗敬业。

名家大讲坛听后感征集:凡听讲座的同学,讲座结束后可报名参加嘉宾座谈会。也可将听后感发送至邮箱bc15621390998@163.com。注明姓名、专业、学号。听后感整理编辑后正式出版。
公共邮箱:bc15621390998@163.com
如果您对文化移通有好的建议或是有嘉宾推荐,请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泰山科技学院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山口镇学院西路8号 招生电话:0538-6305003/6305004/6305005 鲁ICP备1700799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