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大讲堂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名师快讯当前位置: 首页 >  泰山大讲堂 >  名师快讯 >  信息正文

【泰山大讲堂第46讲预告】让青春跃动在幸福里——大学生心理减压与情绪管理

时间:2021-06-21 11:19:42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主讲人:雷燕
时间:625日(星期),1900-2100
地点:教学楼220
嘉宾简介:
雷燕,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四级高级检察官、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河南大学法律硕士研究生职业导师,心理咨询师,FLES体系高级心理讲师,获得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标准与服务研究委员会专业技能证书的高级心理讲师。近十年来致力于建立在法律和心理学之上青少年违法犯罪心理因素的研究,以及家庭与职业幸福感研究,是一位兼具有法律和心理学专业素养的检察官。


课程介绍
【核心内容】
心理减压与情绪管理
【培训目标】幸福学习 幸福生活 幸福人生
通过讲座从理论到实操两个层面为大学生提供情绪自我管控能力的基本知识和方法,舒缓心理压力,改善心理环境,帮助大学生适应社会,从容应变,勇于担责,收获幸福人生。
【主要内容】
1、从日常的具体现象引出情绪对人的影响,让大学生从学习到日常生活大事小节重新认识自己的情绪,了解各种情绪存在的合理性及对身心的影响,进而通过对情绪ABC理论的解读,阐明信念(认知)、情绪和行为后果之间的关系,明确情绪是如何掌握我们的人生的,从而提升不良情绪的觉察能力。
2、从一个龟兔赛跑的升级版故事引出情绪管理的具体方法,从环境、方法、状态三个方面展开教给大学生应对应激问题的技能,并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能够实实在在的应用,从而增强大学生对自我情绪的掌控能力。
3、通过个心理咨询技术(催眠)的体验,让大家现场看到自己身上发生的奇迹,获得启发,找准方向,重塑自信,激发潜能,让积极行动贯穿于学习和生活中,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管理自己的压力,增强幸福人生的获得能力。
 
 

版权所有 © 泰山科技学院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山口镇学院西路8号 招生电话:0538-6305003/6305004/6305005 鲁ICP备1700799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