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大讲堂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新青年讲坛当前位置: 首页 >  泰山大讲堂 >  新青年讲坛 >  信息正文

【新青年讲坛第二讲】会计职业规划

时间:2022-04-25 09:43:04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本期主讲同学介绍:

郭宗雯,泰山科技学院2019级淬炼商学院会计学学生,曾任大学生艺术团——“呓语朝阳”志愿服务队负责人,2020年参加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举办的EVC企业价值创造大赛,荣获二等奖。

随着当今时代的发展,就业形势愈发严峻,而对于会计专业的同学来说,将来如何择业也成了一个难题。对此泰山大讲堂特邀2019级学姐郭宗雯为学弟学妹们带来一场“会计职业规划”的主题讲座。

首先郭宗雯同学提出,将来从事与会计相关的工作最重要的就是经验与证书。“经验对在校大学生来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所以我们可以利用大学时间将可考到的证书考到,这对将来的就业十分有优势。”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郭宗雯同学又相继为大家介绍了一些会计专业的职业选择,公务员、高职教授、保险公司等等,同学们也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想法。郭宗雯同学根据自身暑假实习经验给学弟学妹们提出自身的建议,例如进入事务所进行学习,之后再选择一些大的企业。说到事务所,郭宗雯同学给大家介绍了一些会计事务所、税务事务所需要准备的事情,也向大家展示了相关资产评估报告书,告诉同学们该怎样完成一份资产评估报告书。

讲座过半,郭宗雯同学从六个方面向大家指出了会计专业的就业前景。这对于大一的同学来说可能相对有些遥远,但郭宗雯同学特别指出,可以利用在校时间考取初级会计证书,从经济法和初级会计实务两本书着手。郭宗雯同学不仅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一些合适的网课课程,并且传授了自己考取初级会计证书的学习方法,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记笔记和构建知识框架。“会计专业的同学并不只是束缚于会计行业,我们也可以试着考取一些金融方面的证书,但前提是我们有足够的时间与精力。”

讲座的最后,郭宗雯同学告诉学弟学妹们,“精神层次越高的人越懂得欣赏和赞美,能够撑起风景的永远是知识与敬畏”。愿同学们能够有足够的知识储备面对会计就业的种种困难!

供稿:名师课堂办公室

采写:王江南

摄影:武莘莘


版权所有 © 泰山科技学院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山口镇学院西路8号 招生电话:0538-6305003/6305004/6305005 鲁ICP备1700799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