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大讲堂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课堂实录当前位置: 首页 >  泰山大讲堂 >  泰山大讲堂 >  课堂实录 >  信息正文

【泰山大讲堂第71讲】管理学与人生规划

——泰山大讲堂第71讲纪实

时间:2022-10-07 23:38:29    作者:名师课堂办公室    来源:     点击数:

桂花飘香迎十月,繁花似锦添新颜。在这秋风飘荡的10月7日下午,我校特邀山东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管理学博士,王秀鹃教授做客我校泰山大讲堂。在图书馆报告厅,王教授开展了“管理学与人生规划”的主题讲座。以此为契机,为同学们破开对未来的迷茫,探索成长的方向,为理想怀志前行。

讲座伊始,王教授便解释了什么是管理,并提出管理的核心是协调这一问题。在王教授与同学们的交流中,发现同学们的目标很远大,但为实现目标而需要的资源却很稀缺,为此王教授告诉同学们,管理,其实是为有效的实现远大目标而科学地提高资源利用效率的一种很有效的手段。

“有效的计划是一切成功的秘诀”。王教授就“自我管理”这一问题与同学们娓娓而谈。王教授的一番精彩讲述,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人生规划的重要性。王教授以西游记师徒团队为例,从德者领导团队、能者攻克难关、智者出谋划策、劳者行而有力四个方面鼓励同学在以后的工作生活当中要具有核心竞争力,成为不可替代的人。每个人都应该在大学生活中培养一技之长,而王教授更是从八个步骤指引同学们制定大学规划,积极主动的面对机遇。

讲座末尾,王教授与和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邀请同学上台阐述自己的人生规划,同时也建议同学们对自己时间和未来做一个长远的规划。时间片刻不停地驶向未来,我们的人生也在这一日日间悄然流逝,但我们涂抹着过去的余温,从历史走来,在这里为理想、未来规划人生,阔步向前。

供稿:名师课堂办公室

撰稿:李宗鑫玙

摄影:孙保振

武莘莘

版权所有 © 泰山科技学院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山口镇学院西路8号 招生电话:0538-6305003/6305004/6305005 鲁ICP备1700799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