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大讲堂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访谈对话当前位置: 首页 >  泰山大讲堂 >  名家大讲坛 >  访谈对话 >  信息正文

【观后感】林徽因的美丽心灵

时间:2021-06-07 15:37:56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我曾天真地认为,徐志摩是一个傻到极致的痴情人,直到听完了胡俊修教授的讲座,才让我真正的意识到,原来真正傻的人是我自己。
    我一直相信,这世上并不存在完美的人,更不存在完美的人生,但如今我打心底里觉得林徽因的为人已经很接近于完美了。她几乎拥有了所有女人的梦想并使之成为了现实,她天生丽质,从小接受良好教育,有视她如掌上明珠的老爸带着游历各地;一生事业顺遂,留下重要建筑艺术精品;少女时代与才子谈了段荡气回肠的恋爱;适婚年龄嫁给有名有才的优质男子;不经意间更有仰慕者为其一生不娶。
    是的,她已经是个传奇,是只能仰望的女子。然而,当我仔细去思考林徽因那传奇的一生,我再一次恍然大悟般意识到我又错了,这充斥着万千女性的羡慕的一生,其背后是多少的牺牲与奉献。不论是徐志摩那激烈的爱,还是金岳霖的脉脉深情,甚至少不了冰心的嫉妒……这是多少人为其拼凑的一生风光啊。生命里少不了无奈与惋惜,少不了愁苦与伤感,有得必有失,林徽因的一生得到了太多便意味着有人失去了太多。
    此刻我终于明白,有些路,只能一个人走。那些邀约好同行的人,一起相伴雨季,走过年华,但有一天终究会在某个渡口离散。一生走过许多地方,一辈子只陪在一个人身边,林徽因给了我人生的答案,或许我打心底里并不羡慕林徽因一生传奇,真正触动的我大概是徐志摩与金岳霖那种注定无缘的无奈与落寞。
    人言孤独终会感到寂寞,不奢求拥有太多,我只愿幻梦中的泡影破碎之时,那虚幻的身影会重塑真实,真实到我可以与之分享一切,真实到我可以不再抱怨这无情的时光。
法律事务(专)20-1 崔超然

版权所有 © 泰山科技学院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山口镇学院西路8号 招生电话:0538-6305003/6305004/6305005 鲁ICP备1700799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