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大讲堂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名师快讯当前位置: 首页 >  泰山大讲堂 >  名师快讯 >  信息正文

【泰山大讲堂第96讲预告】诗歌如何与科学对话

时间:2023-04-17 14:13:32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科学和诗,是两株凝聚人类智慧的思维之树;科学源自生活,诗歌更是生活的升华。世界众多的科学巨擎和饱学之士,不仅有着丰富的科学学识,而且有深厚的文艺功底。诗性教育与科学教育的融合,是培养伟大科学家和诗人的必要方式。那么诗歌与科学是怎样产生联系的呢?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欧阳江河教授和我们一起分享———“诗歌如何与科学对话”。

   主讲人:欧阳江河

   时间:4月19日(星期三),14:00-16:00

   地点:图书馆报告厅

   嘉宾介绍:

   欧阳江河,1956年生于四川省泸州市,中国著名诗人、诗文批评家和书法家,《今天》文学社社长和北京师范大学的教授。他在中国出版多本诗集、评论和散文集,包括《谁去谁留》《如此博学的饥饿》《大是大非》《站在虚构这边》《宿墨与量子男孩》等,同时他的作品亦以多种语言翻译出版。欧阳江河是一九八〇年代以来中国新诗运动最杰出的代表人物。他的诗歌创作风格和思想体现了当代艺术特色,对社会产生了巨大而持续的影响。曾获华语文学传媒大奖和徐志摩诗歌奖。



版权所有 © 泰山科技学院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山口镇学院西路8号 招生电话:0538-6305003/6305004/6305005 鲁ICP备1700799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