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大讲堂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名师快讯当前位置: 首页 >  泰山大讲堂 >  名师快讯 >  信息正文

【泰山大讲堂第109讲预告】传承千年的古典魅力:古琴艺术鉴赏

时间:2023-05-22 10:22:22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有风轻送,柳枝微拂,树下的男子一身白衣纤尘不染,携着一把古琴,衣袂飘飘,很有几分潇洒出尘的味道。”古琴是中国最早的弹弦乐器,是中国传统文化之瑰宝。它以其历史久远,文献瀚浩、内涵丰富和影响深远为世人所珍视。作为青年人的我们,应该如何去欣赏古琴艺术,并与之产生共鸣呢?我们有幸请到了茅毅老师和我们一起分享——“传承千年的古典魅力:古琴艺术鉴赏”。

      主讲人:茅毅

      时间:5月24日(星期三),19:00-21:00

      地点:青未了剧场

      嘉宾简介:

      茅毅,全国知名的古琴演奏家,诸城派第六代传人,广陵派第十二代传人。先生生于1968年,自10岁开始先后跟随祖母诸城琴派第五代传人高松如及广陵派第十一代传人梅曰强习琴,潜心钻研,前后历时20个春秋。时至今日,茅毅先生操琴已整整四十载。琴风集广陵与诸城二派之长,高古苍劲,紧劲连绵,跌宕多变,刚柔相济,在国内及欧洲举办50多场个人音乐会,出版有CD《松涛》《疏影》与《响雪》。



版权所有 © 泰山科技学院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山口镇学院西路8号 招生电话:0538-6305003/6305004/6305005 鲁ICP备1700799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