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大讲堂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课堂实录当前位置: 首页 >  泰山大讲堂 >  泰山大讲堂 >  课堂实录 >  信息正文

【泰山大讲堂第68讲】管理中的团队建设

————泰山大讲堂第68讲纪实

时间:2022-03-08 14:41:56    作者:泰山大讲堂    来源:     点击数: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在这个春风秀丽的的二月二十四日里,我校特邀山东农业大学教授、管理学博士王秀教授在泰山科技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为同学们带来一场主题为“管理中的团队建设”的精彩讲座,带领同学们体悟团队在管理中的作用,丰富同学们通识教育理念。



讲座开端,王秀教授以西游记为例向同学们提问了两个问题,分别是“唐僧团队如果裁员一位你会裁谁”和“你认为他们四位谁会是理想老公”。老师以西游记这个通俗的例子活跃了课堂氛围,并划分出团队中的四种成员,分别为德者、能者、智者与劳者,讲述了在团队中每个成员的职能与分工,既从侧面引领同学们明确了团队的概念,明悟团队的作用,更是从正面讲述团队中蕴含的哲理。

我不完美但是我从没有放弃过追求完美,这是王秀教授赠予同学们的一句话,王秀教授认为没有完美的团队,团队内部之间的差异是客观存在的,包容个体的不同才能达到集体的一致。团队的有效性常常需要混合不同的个体,并根据团队成员个人特点进行角色分工,容人短处用人所长,尊重差异实现互补。不同性格、不同特长、不同偏好的人凝聚在组织团队目标和愿景的旗帜下共同努力追求完美才是一个成功的团队。没有完美的团队但是可以有追求完美的团队。

最后,王秀教授呼吁大家建立一个有梦想、有规划、有方法、有激励、有教育的团队,讲座也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王秀教授的精彩讲解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团队建设在生活中的重要性,衷心的希望同学们可以成为团队在不可或缺的一员,愿此次主题讲座能够在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供稿:名师课堂办公室

采写:陈祥涛

摄影:武莘莘

 

 

版权所有 © 泰山科技学院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山口镇学院西路8号 招生电话:0538-6305003/6305004/6305005 鲁ICP备1700799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