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大讲堂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课堂实录当前位置: 首页 >  泰山大讲堂 >  名家大讲坛 >  课堂实录 >  信息正文

【泰山大讲堂第88讲】“韩流”成功的原因及启示

——泰山大讲堂第88讲纪实

时间:2023-03-29 20:34:15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近年来,在韩国政府和韩国民众的大力支持下,“韩流”席卷全球,不仅带动了韩国国内旅游业、消费业的发展,也对周边国家造成了影响。3月29日,中韩学院联合名师课堂办公室特邀青年成长导师—山东大学刘荣荣教授在新言书院207办了一场“‘韩流’成功的原因及启示“的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从“韩国印象—什么是‘韩流’”、“韩流发展历程及影响”和“韩国文化企业成熟的商业运作模式”三个部分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剖析。“大家都看过韩剧吗?”“了解韩国的哪些综艺?”“有看过最近大火的《黑暗荣耀》吗?”刘教授从韩剧切入,同学们纷纷表示最近都在狂刷停不下来,喜欢这种题材的电视剧,学了韩语后也更愿意看韩剧了!

      刘教授针对韩流的发展历程及影响做了详细的介绍。提到韩流成熟的商业运营模式,就不得不提韩国的偶像练习生。刘教授说到,我们不仅要看他们光鲜亮丽的一面,也要看到他们背后付出的汗水与努力,没有人的成功是不劳而获的!同学们想要完成自己的目标,就一定要全力以赴,青春无悔!

      讲座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发言,交流探讨自己眼中的“韩流”以及自己喜欢的韩剧和演唱会。此次讲座,不仅加深了学生们对“韩流”的正确认识,也向同学们传达了正确的价值观,为今后的韩语学习和文化交流都起到了一定的提升和引导作用。


名师课堂办公室供稿





版权所有 © 泰山科技学院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山口镇学院西路8号 招生电话:0538-6305003/6305004/6305005 鲁ICP备1700799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