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大讲堂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课堂实录当前位置: 首页 >  泰山大讲堂 >  泰山大讲堂 >  课堂实录 >  信息正文

【泰山大讲堂第103讲】科技改变世界智能引领未来

——泰山大讲堂第103讲纪实

时间:2023-05-16 18:40:28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嘉宾简介:

      陈立潮,男,博士,教授,中国新商科大学集团工程科学顾问。2003年3月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高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等多项重要职位。

      回溯光阴的长河,在数十年前邓小平先生提出了“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这是一位伟人振聋发聩的时代宏音,是经过时光洗礼而巍然不倒的箴言。现而今科技的力量同样在改变着世界智能,在悄然间又创造多少新的“奇迹”?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中国新商科大学集团工程科学顾问陈立潮教授。接下来让我们一同见证一场“科技改变世界智能引领未来”壮阔景观。

      陈立潮教授是一位资深的科技从业者,他在讲座中分享了他对于科技发展的看法和对未来的展望。他认为:科技是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而智能技术则是未来发展的主要趋势。在讲座中,陈先生首先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和现状。他指出,人工智能已经成为了当前科技领域的热门话题,其应用范围也越来越广泛。他还介绍了一些人工智能在医疗、金融、教育等领域的应用案例,在列举科技改变世界智能引领未来具体案例的同时,加深学生们对于科技与人工智能的了解。

      其后,陈立潮先生谈到了智能技术的未来发展趋势。他指出:现代科技正在向人工智能领域不断结合,在科学技术的推动下,未来的智能技术将会更加智能化、个性化和普及化。同时,他还介绍了一些智能技术在智能家居、智能交通、智能医疗等领域的应用案例,让听众们对未来的智能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最后,陈立潮先生强调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他认为,只有不断地进行科技创新,才能推动社会的进步和发展。他还鼓励听众们积极参与到科技创新中来,为未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陈教授对在场的学子表达了由衷的期盼与祝福,他表示:数据驱动发展、智慧创造未来。这是一个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交融发展的新时代,大数据正在改变着人类的思维方式,人工智能正是有了大数据技术的发展,再一次彰显了对科技发展的新生力,推动人类科技的新飞跃,两者的结合成为实现强国梦的技术保障。

      少年有梦,不应止于心动,更要付诸行动。陈教授的话语拨云见日,让同学们深受启发,不仅解决了学生们的种种困惑,更为同学们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听众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他们对于科技发展的前景和未来的生活方式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人工智能和智能技术的应用。同时,他们也深刻地认识到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希望能够积极参与到科技创新中来,为未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名师课堂办公室供稿

撰稿:王一树

摄影:王成峰

版权所有 © 泰山科技学院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山口镇学院西路8号 招生电话:0538-6305003/6305004/6305005 鲁ICP备17007997号-2